close

評論:伊朗核協議能否成為朝鮮問題解決范例

8月30日,朝鮮發佈瞭一張中遠程導彈發射時的圖片。圖片來源台中月子中心收費:路透社

國際社會一直在努力應對朝鮮逐步擴張的核計劃。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也總在威脅摧毀朝鮮和台中月子中心價格期待會談之間搖擺不定。

9月11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同意對朝鮮施加新台中產後護理一輪制裁,因其違反先前安理會決議而於9月3日進行瞭第六次也是目前規模最大的核試驗。上周,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費德麗卡·莫蓋裡尼(Federica Mogherin)稱歐盟將準備采取進一步措施以應對朝鮮問題,包括禁止朝鮮人員進入歐盟和凍結朝鮮高級官員的財產。

為何朝鮮問題與歐洲息息相關?原因很簡單,東北亞的任何沖突都會造成嚴重的地緣政治後果並迅速影響全球供應鏈。

現在,德國總理安吉拉·默克爾說,伊朗核協議或可成為解決朝鮮問題的參考。該參考指的是在歐盟領導下,旨在遏制伊朗核計劃以換取逐步解除制裁的談判。

美國最初並不認同該談判,但當它意識到這是唯一的出路時,它還是加入瞭。談判異常艱難,聯合國安理會全部五個常任理事國以及德國都參與其中。國際原子能機構被委派為該協議的監督者。

雖然特朗普政府內有人號召退出該協議,但到目前為止,這份協議發揮瞭很好的作用。歐盟與中國明確表示退出協議將會鑄成大錯。

當然,伊朗與朝鮮有著顯著區別。伊朗從未與國際社會保持孤立。盡管美國與伊朗在1980年人質危機後中斷瞭外交關系,但雙方仍有一些溝通渠道。波斯灣的眾多走私交易使得制裁並非毫無漏洞。許多伊朗公司在迪拜設立分公司以進行交易往來。此外,伊朗還有著龐大的市場和豐富的油氣資源,吸引著眾多西方和中國公司。

盡管是因為一些完全不同的原因,但歐盟還是一個比中美更有說服力的談判領導人。它與朝鮮有著“關鍵參與”的政策,該政策將制裁壓力與保持溝通對話結合在瞭一起。與美國不同,歐盟並未被朝鮮視為威脅,而且它也沒有像中國一樣與朝鮮接壤。此外,有七個歐盟成員國還在朝鮮設立瞭大使館。

當然,一個巴掌拍不響,到目前為止,朝鮮尚未對此表現出多大興趣。美國與歐盟近年來與朝鮮高級官員有過多次“非正式”會議,但朝方並未發出積極信號。有關朝鮮核武項目實際上是挪用瞭用於社會經濟發展計劃之必要投資的爭論從未得到朝方理睬,這些計劃本來將能極大惠及朝鮮人民。作為回應,朝鮮總是會提及伊拉克的薩達姆·侯賽因(Saddam Hussein)以及利比亞的穆阿邁爾·卡紮菲(Muammar Gadhafi)的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倒臺,並以此強調美國幹涉別國內政的真實意圖。

這明確意味著政府的安全是朝鮮的首要考慮事項。所以隻有當其確信自己對襲擊已經有瞭可靠的威懾力時,朝鮮才有可能願意進行談判。

沒有人知道這一刻什麼時候才會來臨。但為瞭使其盡早到來,中國與歐盟必須保持對朝鮮的壓力,同時還要確保美國不退出伊朗核協議,因為這會給朝鮮發出錯誤的信號。

歐盟關於對話以及和平結果的承諾正反映瞭丘吉爾的名言“吵吵總比打打好”。



關於作者:台中產後護理機構

弗雷澤·卡梅倫(Fraser Cameron) 為智庫歐盟-亞洲中心(EU-Asia Centre )主管。



註:本文原文為英文,未經作者審校。



(編譯:趙志恒 編輯:齊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