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熱心的阿姨 5年堅持走訪 守護“舌尖上”安全

熱心的劉阿姨。

劉阿姨提醒服務員小哥該剪指甲瞭。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如今,社會台中產後照護推薦各界都越來越重視食品安全問題,而社區義務監督員又在食品安全監督上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本期“社區好人”就為大傢講述來自貴陽市中天社區食品安全聯盟義務監督員劉正芬的故事。

5年來每周堅持2次走訪

在2012年的時候,中天社區組織成立瞭食品安全聯盟,並開始招募義務監督員。平時就熱心公益事業的劉正芬在第一時間報名參加瞭該組織,最終被選為義務監督員。“最開始的時候,義務監督員就是我們幾個老夥伴,如今看到隊伍日益壯大,我感覺很是欣慰。”現年69歲的劉正芬說,本身生活在這個社區,就希望能為這個大傢庭出點力。

自中天社區食品安全聯盟成立以來,劉正芬和她的老夥伴們都保持著每周2次的沿街商鋪走訪的習慣,進行食品安全科普宣傳和現場檢查的同時,也確保轄區群眾就餐的食品安全問題。他們這支隊伍因而被轄區群眾親切地稱為“舌尖上的安全守護神”。

“守護神倒是談不上,但食品安全問題確實關系到每一個人的切身利益,需要大傢一起努力,共同創建一個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劉正芬接受采訪時說。

細致入微杜絕轄區地溝油台中頂級月子中心

“我們每次走訪並不隻是看看幹不幹凈這麼簡單,更多的是瞭解這些店傢售賣食品的詳細信息。”劉正芬說,比如說油,他們會追根溯源地向餐飲老板台中產後月子弄清楚,餐館用油到底是從哪個渠道進來的,是些啥子油。正是這種認真負責的態度,在這幫義務監督員的眼皮子底下的轄區餐飲行業,多年來就沒有出現過用地溝油的情況。

記者在跟隨劉正芬走訪的過程中,發現食品的新鮮程度、服務員的衛生情況也是他們每次走訪都要觀察和詢問的重點。“小夥子,你的指甲該剪瞭哈。太長瞭,容易滋生細菌哦。”在一傢餐飲店,劉正芬拉著一名服務員的手說道。面對劉阿姨的批評,這個小夥子的臉一下就紅瞭,連聲說今後一定註意個人衛生,以保證餐飲店食品的安全。

閑不住發揮餘熱不計報酬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

自從退休之後,劉正芬在傢就閑不住,總是希望能夠在力所能及的領域繼續發揮餘熱,“現在能在社區幹著一份這麼有意義的工作,做著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說真的感覺挺開心和幸福的。”劉正芬提及當初選擇當義務監督員的初衷時說,對於他們這代人來說,都有退休工資,所以有沒有報酬其實並不重要,他們真正在乎的是能不能為周邊的人做些什麼實事和好事。

“對於我來說,現在每天都過得相當充實。除瞭定期的食品安全檢查外,帶送孫子上下學、參加社區文藝活動都是我的晚年生活。”劉正芬說,可能是她的言傳身教影響,現在兒女也在為聾啞兒童做些善事。隻要有時間她也會幫兒女一起照顧和關心這些聾啞兒童,並組織轄區的群眾文藝骨幹為他們帶去精彩節目,幫助他們融入社會。(作者:陳龍 來源:貴州都市報)

台中產後之家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